1202.bmp

我不認為性關係混亂,才會得到菜花,正如一般良家婦女,不少比率都曾被子宮頸癌相關的HPV感染過,菜花亦多有所在,但這並不能否定菜花是源自性伴侶的傳染,問題點就是常有一方發病,而另一方不發病,才容易引起此錯覺。

 

泡浴缸得菜花,我真的覺得很扯,也不想想,病毒被稀釋了多少?

 

在下以前上課很不認真,但是還記的一些病毒相關的東西,課本曾提到評估感染性的方法,將萃取出的病原體樣本,以10倍,100倍,1000倍這樣漸進稀釋,到喪失感染力為止,就可以大概推測該病源體的感染性,這告訴各位,病毒感染除了viron數量要夠,濃度也要夠,縱使浴缸真有超過500 HPV virons,Motel泡澡的水量,好歹也有20L,檢驗病毒量都是以μL作單位,這樣算下去,稀釋多少?更遑論那些熱水會把HPV的避風港細胞弄死,另外上皮完整,萬疣不侵,若非透過性行為中的小傷口帶進,要感染是微乎其微,CDC也說只是理論上有可能,但沒有案例可以完全證實,可是人們就是喜歡一廂情願相信那種樂透頭彩的機率。 

 1202-1.bmp

HPV病毒傳染途徑多 眼手口也會長菜花

菜花的傳染途徑為何?

第一個資料的可信度?門把殘留HPV DNA又如何?我不否認HPV很厲害,但是叫HPV跟細菌去火拼?曝屍荒野等著capsids蛋白質被氧化?穩死的!至於第二個資料所說的,只有以下狀況都同時存在才能成立,去泡溫泉,然後不知道用的那條浴巾才剛給HPV攜帶者擦過過私處,然後自身上皮要有小裂隙,考慮因素包括時間點、HPV攜帶者在人群中的比率,該病患的病毒傳染力,還有自身私處上皮傷口有無,太多太多了!

 

處女染菜花!?當然有,就好像世界上一堆HIV帶原者其實都是處男處女。

 

我從以前就很討厭鄉民奚落病患的行為,但我也很討厭不經求證就亂說一通,性行為本來就不一定是關係混亂,所以我也從不認為單一伴侶就完全沒有機會遇到性病。

 

另外污名化不是這樣用的,疾病的污名化,很早就有了,例如痲瘋,並非性病,但早期的無知將其視為德行不佳的天譴,或上輩子的報應等等。明明非關道德,硬是加諸於道德,這才是污名化的真正涵義,所謂性行為染性病,不過就是陳述事實,根本不該有道德人格的成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