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串文章,本來是關於HIV帶原者匿名的議題,後來有人述說藥害愛滋血友病親友的可悲待遇,看診告知醫師狀況,醫師不理解反而顯的很害怕,之後又被退婚,底下就出現一堆丁丁推文。

 

aidsphobia6

aidsphobia7

從推文可以看的出這人有多麼丁丁!感染HIV若不治療,免疫力就很容易降低而被感染,是要怎麼當性工作者?PTT大多是這種低水準的鄉民,是要怎麼貫徹鄉民的正義?

 

aidsphobia5

現在要是有這種怕帶原者的笨蛋醫護人員,我不會把他們當人看的,看診是要摸血液還是精液?不然只有皮膚接觸根本不會傳染,我不是醫生,但我處理過高感染性的病患檢體組織和體液,也沒像鄉民講的那麼誇張,面對帶原者,不需要誇張到好像核子彈打來一樣!

 

aidsphobia1

原先有血友病,就已經很容易遭到對方家長拒絕,加上愛滋病,無疑是雪上加霜,但女兒都成年了,要不要與HIV帶原者結婚,關家長屁事!若女兒一心要與HIV帶原者共度一生,家長有何資格攔阻?

 

鄉民就是這麼愛問候別人,那我就回應你,如果我是女兒家長,不光是愛滋病,甚至一些遺傳疾病,確實也會考量女兒日後的生活,而有所勸告和詢問,不過一但女兒下定決心,那我尊重女兒的意志並予以祝福,我不會像鄉民一樣這麼蠻橫鴨霸,擺著父母的架子,硬是押著女兒退婚!

 

aidsphobia2

真是可悲,原來在鄉民眼中,HIV帶原者連結婚這種基本人權都不該有,連這麼點幸福都不能追求,儼然就是一副誰叫你有AIDS,這就是你的原罪!

 

現在已有雞尾酒療法,治療到RT-PCR偵測不出血液HIV,到這種程度,其他體液也不可能會有HIV,那麼這個HIV帶原者,縱使不帶套性交,也沒有傳播HIV的能力,所以現在強調HIV帶原者治療的重要性就是如此,長期治療可使帶原者傳染力減低,甚至完全斷絕傳染風險,帶原者若能做到這樣,便能將傳染伴侶的風險減至最低,如正常人般結婚,並非不可行。

 

aidsphobia3

男方是帶原者,這算是比較好解的情況,帶原者治療到血中沒有HIV,再以精液洗滌做試管嬰兒,就能避免伴侶和小孩被傳染HIV。

 

aidsphobia4

不僅沒常識,還很缺乏同理心,現在HIV帶原者的確是性愛和毒癮靜脈注射佔最大宗,可是當年血友病患遭遇藥害愛滋,新聞報的這麼大,怎麼會是個案?說公開的更是愚蠢,多少帶原者不知道自己已遭感染?更不要說有你們這些帶著異樣眼光的愚民,是要怎麼公開?就因為你們這些愚民,一但帶原者身分一律公開,將會導致帶原者不願出面接受治療,長期下來,帶原者沒接受過任何治療,也沒接受過任何防治宣導教育,其所衍生的感染風險,豈是你們這些愚民所能想像的!

 

以上鄉民的推文,就可以看的出,台灣的公衛宣導教育,特別是性傳染病方面,差勁到一個極致!不然怎麼會塑造出這麼多丁丁?1b38f9e2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