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pture-20151213-163036

我認為在替男同志緩解汙名化的同時,也必須陳述真相。

 

201512AIDS-3

HIV確實不會自主選擇要感染哪個性別族群,但從歷年疾病管制局的統計資料來看,可以看出自從血液篩檢和毒品減害計畫實行後,男男性行為者漸漸變成HIV帶原者的最大宗,但這位鄉民卻說女性才是最大宗的HIV帶原者,認為數據會這樣是因為女性HIV帶原者遭受歧視,因而不敢出面,所以有龐大黑數,其實在台灣,不是女性HIV帶原者被歧視,是所有HIV帶原者都是被歧視的對象,不過姑且相信這位鄉民的說法。

 

capture-20151215-213135

或許異性戀女性的黑數比較多,但有些人是逃不掉的,那就是被查緝的性工作者,依據疾病管制局HIV/AIDS相關資料庫分析五年計畫的資料,在2010年,性工作者平均HIV盛行率為0.18%,其95%信賴區間為0.11%-0.26%。

 

以極度放大高估的方式來計算異性戀女性HIV帶原者,就算全台灣異性戀女性有百萬娼妓大軍,高估HIV盛行率為0.26%,2010年,全台有2600位女性是HIV帶原者,以極度低估的方式評估男男性行為者,還是有6677位HIV帶原者,異性戀女性HIV帶原者數量已經高估到極限了,都得不到女性是最大宗HIV帶原者的結論,甚至放大全台灣嫖客數量為兩百萬,極度高估的HIV帶原者人數也只有5400位。

 

至此,可以肯定在台灣的異性戀女性,甚至異性戀男性,即便有黑數疑慮,也絕對不是HIV帶原者最大宗,所謂男男性行為者是台灣HIV帶原者最大宗,不過就是陳述事實,正如菜花之性與不性及污名化一文那樣,因為要安撫菜花病患,就直接說泡澡也可以染菜花,根本顛倒是非!換成HIV帶原者也一樣,解除汙名化固然重要,但無視數據與真相,實在是非常不可取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