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森新聞記者陳宜宜、張均緯/台北報導

 

d231519

▲輔級電影赫見露點預告,民怨沒把關。

 

來自法國的上空歌舞「瘋馬秀」將登上大銀幕推出3D電影,但有民眾抱怨,之前去看輔導級的電影時,卻看到瘋馬秀預告,女舞者兩點全露,讓他覺得好尷尬;另一家影城則在售票大廳的電視牆播出露點版的預告片,小朋友抬頭就能看到。《東森新聞》查證,瘋馬秀雖然有露點但屬於輔導級,電影院內可以播,至於電影院外屬公共場合,影城坦承疏失,已在兩天前撤下預告。

 

d231520

女舞者扭腰擺臀,上半身完全裸露,這是即將上映的電影《巴黎瘋馬秀》預告片,有民眾爆料說,到京華城電影院看《神隱任務》,卻在大螢幕上看到兩點全露。投訴民眾張先生說,「我們全傻眼了,還拿票出來看,明明是輔導級怎麼播出限制影片?而且我現場還有看到未滿18歲的小孩子。」

 

雖然兩片都屬輔導級,但兩點全露的預告實在太煽情,張先生認為非常不合適;同樣有爭議的是國賓影城,在售票大廳的電視牆直接播放上空秀。「你看,露點!」民眾指預告片沒有打馬賽克,當時一位小朋友還抬起頭,「18禁」畫面全入眼簾,而且一播就是2分鐘。

 

上空秀從頭露到尾,大庭廣眾之下怎麼沒人管?影城公關蔡聖湘說,「片商給我們就是這樣,我們播出後也發現不妥。」影城坦承在大廳播放露點畫面的確不妥,之前已經將預告撤掉。

 

求證文化部,瘋馬秀雖露點但沒有激情畫面,定位為輔導級,請大家用藝術角度來觀賞;但多數民眾認為,預告片最好還是剪成普遍級,才不會在大庭廣眾下出現這樣的尷尬畫面。

  

Rodrigo:

先看看2010年的新聞影片,影片播放地點是和欣客運。

  

 

 

台灣家長愛這樣大驚小怪,一看到女性上空片段,不管分級是輔導級還是限制級,就直言猥瑣、十八禁云云,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,老是為這種事情哇哇叫,我看了都覺得蠢到極點,2012年年底,我搭乘和欣客運時,也看過露點片,那是一部韓國片,片名是情慾綠洲Oasis

 

px_fOen0032019303

片中男主角因過失殺人入獄服刑,出獄之後,探望死者家人時,遇上女主角,即死者的女兒,是重度腦性麻痹患者,男主角往後經常私下探望女主角,在往後的事件和相處,兩人萌生了一段不為世人所接受的戀情;片中要表達的是,社會大眾都會不自覺的認為腦性麻痺患者,甚至一些弱勢的人,不會有性愛、戀愛,如果有,必然是被侵害,名為保護弱勢,實為侵害;看完這部影片,我不覺這露點片段有什麼,只覺得全片意義深遠。

 

眾人皆知,台灣不是只有小孩需要教育,很多成年人也很需要再教育,外國片商之所以會給那樣的預告片,說明那樣的片段,在外國人的認知,對於兒少並沒有什麼不良的地方,否則外國政府絕對會率先揮刀。

 

但眾多腦袋僵化的家長,認定露點影片就是不良,深怕小孩看到他們口中的不良資訊;真正的不良資訊,來自四面八方,今日禁了一次,他日總有機會再接觸,是謂禁而不止,偏偏台灣台灣家長最流行的就是不教而禁,自己不教導又愛牽拖環境不良,造成小孩永遠不明白道理,哪天沒注意,又不知道小孩吸收了什麼東西,與其這樣不教而禁,倒不如好好教小孩,縱使他日小孩再碰到不良資訊,也不至於被牽著鼻子走。

 

新聞:ETtoda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