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乎很多鄉民都搞不清楚潛伏期和空窗期,對於潛伏期和空窗期的時間長度,也是毫無概念。

 

從感染HIV,到病發成AIDS的所需時間,就是潛伏期,AIDS潛伏期短至幾個月,長則十年以上,因人而異。

 

從感染HIV,需要經過一段時間,血液的各種檢驗指標才會呈現陽性反應,這段時間就是空窗期,空窗期的長短,除了因人而異,也會因檢驗技術不同而有所差別。

 

檢驗HIV感染,台灣目前主要是用酵素免疫法偵測血液抗體,從感染HIV到產生anti-HIV,大約一至三個月,少數個案會超過六個月以上;另一種方法,RT-PCR偵測血液HIV RNA,此方法的空窗期約12天,但費用要自付,且價格昂貴。

 

aidsphobia8

這位鄉民的推文,我看不太出他要表達的意思,不過應該是把潛伏期和空窗期搞混了,以現在的技術,極少超過半年還驗不到。

 

aidsphobia5

沒有潛伏期驗不到這回事,只有空窗期才驗不到,HIV感染過了12天以後,基本上沒有驗了N次還驗不到這回事。

 

最後,捐血中心已經不會再提供HIV感染報告給捐血人,有疑慮的請自行到相關單位檢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