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皮膚上皮組織keratinocytes之間,有一種細胞叫作Langerhans cells,即下圖中的藍色細胞,是一種抗原呈現細胞。

ha5lf0502a_a.jpg 

 

以下引用該篇paper說明對菜花病毒的免疫反應機制。 

http://0rz.tw/MxsTS

Immune responses to human papillomavirus

Vaccine Volume 24, Supplement 1, 30 March 2006, Pages S16-S22

 1.jpg

Langerhans cells會吞噬菜花病毒的抗原,包括菜花病毒的顆粒、菜花病毒的核酸和菜花病毒的蛋白質
抗原由被感染的keratinocytes釋放或,是由被感染keratinocytes死亡後釋放,即keratinocytes變成角質時釋放。

 

Langerhans cells吸收菜花病毒的抗原之後,被驅使移動至淋巴系統中,在移動過程中,Langerhans cells抗原呈現能力漸漸成熟。

 

之後Langerhans cells呈現抗原給T cells,促使cytotoxic T cells成熟,引導T cells至感染處,殺死被菜花病毒感染的細胞;配合少量的抗體,最後免疫系統就會將菜花病毒徹底剿滅。

 

由於菜花病毒幾乎不會突變,因此一旦被免疫系統查覺到,根本就是死定了 !!!!

真實的菜花病毒不會進入血路中,假設菜花病毒有能力進入血路,菜花病毒在這免疫重兵守關的地方,會死得更快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席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